English

黄炳新荣获“国家科技进步”特等奖

2000-10-05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郭凯、李溪 我有话说

本报西安10月4日电曾被中央军委授予“试飞英雄”荣誉称号的空军大校黄炳新,近日又喜获殊荣。科技部为表彰其在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第一架“飞豹”研制过程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,特向他颁发了“国家科技进步”特等奖。据悉,军人获此殊荣者在我军历史上还是首次。

1998年12月,黄炳新驾“飞豹”战机在关中大地首次完成长空试飞后,又同战友们一起在几年的科研定型试飞中,闯过一道又一道难关。他在“飞豹”战机试飞中曾遭遇数十次重大险情,均化险为夷。他不畏风险,主动承担最危险的试飞科目,在广大航空工作者的努力下,创造了“飞豹”战机数项极限数据,填补了我国航空史上7项空白,成功地使“飞豹”战机完成定型试飞,并成为我军新武器装备的主力战机之一。

黄炳新虽已年过半百,但仍坚持战斗在航空科研试飞第一线,他目前兼任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副院长及中国试飞员学院院长等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